福州新闻网
  
  
  

高温热浪马不停蹄 今起进入40天的加长版三伏

2021-07-11 08:1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今日开始,全国正式“入伏”,到8月19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7个加长版三伏天。

  截至10日,市区气温已连续6天超过35℃。10日福州最热的地方是闽清,气温达到了37.9℃,永泰紧随其后,为37.8℃,市区气温位列第三,为36.8℃。预计到下周三,市区气温才会回落到35℃以下。气象部门表示,气温持续“高热”是因高温“推手”——副热带高气压带强势控制。

  关于“三伏天”的持续时间,在不同的年份有30天和40天的区别。2015年以来,我国“三伏天”便一直是40天。

  说到应对“三伏天”,防暑降温有不少讲究。专家表示,“三伏天”里不应贪凉,空调温度应调节在26℃左右,不开空调时应注意开窗通风,运动应在凉爽的早晨或傍晚进行,中午午休半小时到1小时。

  “三伏天”除了提防中暑,还要防范心脑血管疾病、肠胃病、皮肤病。炎热的天气容易造成心脏、大脑血液供应减少,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严格按要求服药,早起喝杯水,注意饮食清淡;炎热天气易出现痱子、皮炎等皮肤病,市民出门应做好防晒,勤换洗衣服,保持皮肤清洁;夏天细菌繁殖快,饭菜应一次吃完,不能隔夜,同时少吃冷饮、冷食,以预防肠胃病。

  每年“三伏天”,不少市民会去做三伏灸。需要提醒的是,三伏灸并不适合所有人。接受三伏灸前,应先找医生辨体质,若体质湿热,则不适合做。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