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两肝病专家设10个“名医工作站”

2021-07-11 07:5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7月9日-11日,首届海峡岐黄高峰论坛在榕举行。此次论坛以“弘扬抗疫精神,传播中医智慧”为主题。

  论坛宣布,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两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州市“名医人才”潘晨教授、李芹教授分别在兄弟单位建设“名医工作站”。这些兄弟单位是:宁德市医院、邵武市立医院、罗源县总医院、闽清县总医院、连江县中医院、厦门市同安区中医院、漳州市中医院、晋江市中医院、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医院、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

  论坛还宣布,拟构建中医疫病大数据联盟,研发中医疫病大数据AI系统。首批参加中医疫病大数据联盟的福建省医疗单位已达35家,包括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