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有个“变形金刚”正在建造中……

2021-07-08 17:23:02  来源:平潭时报
  

  好消息!平潭国际演艺中心的大剧院已进入舞台安装施工,8月份将完成外立面装饰,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

  去过大剧院的人,一定见过“品”字舞台,殊不知,平潭也有这个“玩意儿”。7日,在平潭国际演艺中心的大剧院里,记者就一睹了升降舞台的面孔。

平潭有个“变形金刚”正在建造中……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品”字型的舞台

  “品”字型的舞台由主舞台、侧舞台和后舞台组成,长54米,宽33米,面积大约1450平方米,可以根据演出需要进行上下升降调节。舞台主要由驱动机构、台面钢架、电动吊杆、配重系统等组成。

平潭有个“变形金刚”正在建造中……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正加紧施工

  “这个‘大家伙’安装起来可是‘大文章’。”项目工程师鄢荷说,以舞台上空的电动吊杆为例,电动吊杆可吊挂、迅速撤换大型布景和灯具,要让这些设备联动起来,能够像变形金刚一般迅速完成各种转换和组合,才算是成功安装完成。

平潭有个“变形金刚”正在建造中……

工人正在安装玻璃幕墙

  为了确保舞台安装的顺利完成,项目部还从浙江请来了专门的安装团队。整个舞台搭建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目前升降设备已安装到位,预计7月底可以完成舞台安装工作。

平潭有个“变形金刚”正在建造中……

工人进行钢结构的安装

  据项目业主代表林海介绍,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屋面钢结构和室内砌体抹灰工作已完成,当下除了进行舞台机械等设备安装外,大剧院室内装饰装修也在全力推进。“8月份我们会完成外立面装饰,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工。”林海说。

  项目名片

  平潭国际演艺中心项目位于金井片区中心地段,东靠金井湾市民广场,南临如意湖,地理位置优越。主要包括大剧院、多功能厅、公共文化中心、艺术展览及公共活动设施等。其中,大剧院主要包含1500座剧场、艺术展览空间、排练厅、观景平台等。公共文化中心为地上四层,主要包括一个大放映厅、两个中放映厅及两个小放映厅等。多功能厅为地上四层,主要为400座多功能剧场及咖啡厅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