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下党建设得更美好

2021-07-08 09:01:32  来源:福建日报
  

  夜幕降临,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流光溢彩,景色迷人。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下党作为五个分会场之一,令世界瞩目。

  在“下乡的味道一条街”和党性学习教育基地,下党干部群众聚集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视频直播。

  “峰会人数之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都是空前的。我有幸应邀出席下党分会场,聆听总书记的主旨讲话,详听了世界20位政党首脑或总统的发言,深深感到这是全世界政党的盛事,亦是全球全人类的喜事。”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社原总编辑王绍据说,作为一名拥有4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第一个百年奋斗中,他曾为脱贫攻坚付出37年的心力,但在有效接续乡村振兴中还要持续奋斗,“一个共产党员的行政职务有退休之日,但为人民服务却没有退休之时。我将不辜负总书记在视频连线中的嘱咐,以只争朝夕的追赶精神与不懈奋斗状态,为乡村振兴事业再尽绵力,做到生命不息、奉献不止”。

  在分会场全程看完视频连线的“难忘下党”讲解员刘明华说:“下党的巨变离不开总书记的关心和党的关怀,干部群众永记心头,一定把下党建设得更美好。”

  “全国优秀农民工”、寿宁县滴水缘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王菊弟是脱贫致富带头人。他深有感触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合作社将不断完善“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模式,为社员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让茶农增产增收,让下党更富更美。

  (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吴通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