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闽侯鸿尾地下党游击队旧址成为红色教育基地

2021-06-15 09:11:5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鸿尾地下党游击队旧址成为红色教育基地

  基地揭牌。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秋霞 陈堡 文/摄)14日,闽侯鸿尾地下党游击队旧址暨鸿尾红色教育基地在鸿尾中心小学揭牌。今后,这里将作为鸿尾村及当地学子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14日在基地的红色教育纪念室内看到,这里陈设有红色展板、各类历史书籍、历史事件视频等,生动地将鸿尾村地下党游击队革命斗争的历程及鸿尾村各个时期的英模人物描绘出来,再现了鸿尾村当年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据鸿尾村党支部书记叶世勇介绍,鸿尾中心小学前身是1921年创办的“化育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前地下党“中共福马108号联络站”和“中共闽浙赣边区纵队陈光庚支队鸿尾独立营”从事革命活动的地点。

  鸿尾中心小学校长叶孝晓表示,接下来,鸿尾中心小学将联合鸿尾村党支部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德育实效,培养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一代,为祖国建设贡献青年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