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300多个“爱心茶摊”15日前上岗

2021-07-08 08:34: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300多个“爱心茶摊”15日前上岗

  福州蓝调造型多家门店茶摊已上岗。

  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

  福州晚报讯 小暑过,一日热三分。7日,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启动。“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劳动者”线上公益募水行动一经推出,迅速引发全城接力。

  “福州微文明”和“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同时发布公益募水推文,热心网友纷纷点赞、转发。同时,本报热线电话不断,爱心企业、团体、个人积极响应,参与到爱心送清凉的行动中。

  又见很多“老面孔”

  来了不少“新面孔”

  今年,“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进入第八个年头。7日,“老面孔”康师傅控股福建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再次报名参与捐水。去年参与活动的高记石井捞化、武夷瑞芳等企业也再次响应参与活动,依托多家门店设立爱心茶摊。

  也有不少新增的爱心企业,包括美团、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支行等,均表明有意参与公益捐水行动。

  除了捐水,爱心企业还以多种形式送清凉。如福州固生堂综合门诊有限公司将提供养轻茶、艾草膏等在内的清凉礼包;北京同仁堂福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将在福州的7家门店设立爱心茶摊,全天候供应祛暑保肝茶。

  除了爱心企业,7日民众反响也很热烈,纷纷在网上留言,为活动点赞,向高温下的一线劳动者致敬。

  网友“二月梅筱”留言表示,小小一瓶水,送出福州古老好传统,暑天赠茶是美德。

  “暑假正打算和孩子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自己制作饮品,向烈日下工作的劳动者表示一点心意。”网友“Love”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参与活动。

  另外,7日,也有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希望加入这场爱心接力,为高温下的一线劳动者送清凉。

  300多个“爱心茶摊”

  15日前陆续上岗

  接下来,参与捐水的爱心企业,将与主办方组建送清凉小分队,陆续将募集到的瓶装水送到高温一线。

  据悉,活动启动首日,首批就征集了300多个“爱心茶摊”,这些茶摊在7月15日前陆续摆出,为市民提供饮水便利。

  8年来,永辉超市的爱心茶摊从未间断过,今年夏天再次如约上岗。

  连续两年参与“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的福州蓝调造型动作迅速,旗下31家门店摆出茶摊,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凉茶、矿泉水、风油精等。在后续活动中,福州蓝调造型还将提供义剪服务。

  贝壳找房(福州)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计划在合作的约200家门店设立爱心茶摊,目前部分门店的爱心茶摊已摆出,其余的将陆续上岗。

  这些爱心茶摊的上岗,为榕城增添了一道道文明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