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汪文斌:美方在新冠溯源上搞政治操弄越来越露骨

2021-07-07 17:28:4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据报道,5日,24名国际知名医学专家在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联合声明,驳斥美国一些政客推动所谓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专家们表示,目前没有科学证据支持“实验室泄漏论”,最近的同行评审结果强烈表明该病毒是在自然界进化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回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报告已明确指出,病毒从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但令人遗憾的是,一个时期以来我们看到,美方一些人士在溯源问题上搞政治操弄越来越露骨。从抹黑中国抗疫成就到鼓吹中国“实验室泄漏论”,从诋毁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权威报告到打压秉持客观立场的科学工作者和专家,从动用情报部门介入溯源到推动开展把中国排除在外的所谓“独立调查”。这些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借此把自身抗疫失败的责任推给中国。

  无论这些人怎么变换政治操弄的手法,事实都不会改变:导致60多万美国民众失去生命的,正是那些无视科学、把抗疫政治化的美国政客。

  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作出的权威结论也不会改变:溯源工作应基于全球视野,未来溯源工作不会局限于某一区域,需要在多国多地开展。

  国际社会尊重科学、坚持正义的大势更不会改变。把病毒溯源政治化、向别国甩锅推责的企图只会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