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霸权霸凌霸道从来不是中国的选择

2021-07-06 17:19: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日前在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会议上指出,中国全神贯注通过经济增长来提升人民的生活素质,而非寻求在亚洲的霸权或挑战美国的全球霸主地位,中国的发展对亚洲和全世界起到积极作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我们对吴作栋荣誉国务资政的这个评价表示赞赏。

  赵立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的实践表明,我们不仅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而且也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赵立坚说,中方一再强调,和平和谐和睦是中华民族始终传承的理念,霸权霸凌霸道从来不是中国的选择。我们的血液里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也一贯反对损人利己、你输我赢的做法。

  赵立坚强调,今天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坚持合作与开放,摒弃对抗与封闭。中方将继续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