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郑贞良:“为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奋斗”

2021-07-07 09:06:41  来源:福建日报
  

  “我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能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感到万分激动、无限荣光。在现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将在第一线为生态文明建设继续奋斗……”5日下午,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生产科副科长郑贞良,受邀参加福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上的深情讲述,让参会人员很受感染,大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这次进京,郑贞良表示收获满满——他先后参加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相关座谈会。“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澎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感觉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干事创业的劲头!”郑贞良说。

  回到福州后,郑贞良迅速奔向工作岗位。作为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最早的重型特种机械操作手,1995年起,郑贞良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臭的奉献精神,在“垃圾堆”里一干就是20多年。直到今年,福州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机械操作工种退出历史舞台,郑贞良才“被迫”转岗。

  从北京捧回崇高荣誉后,郑贞良的工作作风一点没变,仍然是一大早就奔向红庙岭。除了监管覆土复绿,还主动承担起路基箱维护、飞灰填埋库区机械用油采购等事务,每天的步数都在1万步以上。

  一边积极投身施工一线,一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是郑贞良这几天的工作常态。“同事们见到我,围上来热情询问在北京的经历,我说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20多年来为福州红庙岭建设作过贡献的每一个人。”郑贞良说,“大家听了都很激动、振奋,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用更美丽的环境、更宜居的城市,给市民群众带来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郑贞良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是福州市直机关党代表工作室的一名驻室党代表。5日晚,他利用下班时间,专程走访了一位困难党员,以自身经历向困难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困难党员坚定信心、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主任郑炎斌说,将以郑贞良的荣誉之光,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榜样的力量,兑现“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承诺,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为福建、福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