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5年厦门集成电路产值有望超千亿元

2021-07-05 08:29:23  来源:福建日报
  

  作为半导体行业发展“风向标”、一年一度的嘉年华,6月25日至26日,第五届集微半导体峰会在厦门海沧举办。近2000位集成电路企业、投资机构高管和国家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相关院校领导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国内半导体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及发展路径。

  本届峰会以“心芯本相印,变化有鲲鹏”为主题,由半导体投资联盟和手机中国联盟主办,爱集微和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涵盖集微主题峰会、投融资论坛、EDA/IP&高端通用芯片(GPU/AI)专场论坛、微电子学院院长论坛、多所知名高校校友会论坛等内容。

  据会议发布数据,2020年,厦门半导体产业完成产值436亿元,其中集成电路产业产值266亿元,实现超过10%的快速增长,到2025年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将有望突破1000亿元。2020年,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园区企业总营收突破8亿元,同比增长460%;2021年园区企业总营收预计将提升至40亿~50亿元,可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力争到2025年,海沧集成电路总产值不低于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00亿元。

  作为厦门集成电路产业重要承载地,海沧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布局,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和发展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经过4年多努力,初步形成以特色工艺技术路线为主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布局,完成了从“0到1”的跨越,在国家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中占据一席之地。

  与会嘉宾对海沧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科技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戴国强表示:“海沧准确地预判产业发展大趋势,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目标,制定长远发展和产业升级规划,走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特色重要方阵。”

  “海沧区将坚定不移融入国家战略部署,加快重大项目引进和产业链完善,将集成电路产业打造为国际一流产业,将海沧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集成电路区。”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周思明 盖宣忠 通讯员 林晓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