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交警:创新措施解难题 提升管控保畅通

2021-07-02 09:26: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鼓楼交警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中心城区道路安全、文明、畅通。

  鼓楼交警聚焦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持续开展严查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高频率开展夜查行动,年初以来累计查处饮酒后驾车违法307起。

  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鼓楼交警强化缉查布控系统应用,拦截处罚逾期未年检、未报废等事故高危车辆,杜绝“病车”上路。积极构建警医联动救助通道,畅通救护生命“绿色通道”,为危重病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严格落实“一校一警”交通护学勤务,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努力为学校撑起护校安园“平安伞”。

  鼓楼交警强化警力部署,优化调整得贵路以及“环省体夜色经济街区”标志防护设施和管理措施。简化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地铁建设等重点项目占道施工审批流程。新增居民道路停车泊位300余个,实行电子监控设备执法“十不拍”,切实解决货车司机通行受限、停车卸货不便等难题。民警日均处理警情160余起,化解交通事故案件70余起。

  鼓楼交警在医院、景区等重点区域周边主要路口启动8个标准示范岗,着力创建16个文明交通示范路口,打造文明交通安全“新典范”。

  此外,鼓楼交警还组建鼓楼铁骑队,提升对暴雨积涝、节日异常交通流等突发交通事件应急快速处置能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五四华林路口设置潮汐可变车道,导改江滨大道乌山路口交通组织,分别在二环路北梦山路段和长冠城等路段设置虚实并行双线,多项举措极大提升了二环区域路网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