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全力治违 营造城区美好环境

2021-06-30 09:5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鼓楼全力治违 营造城区美好环境

  鼓楼开展“消除违建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楼城管宣 文/摄

  河湖沿线精细梳理、大力推动“两违”整治、积极开展主题宣传——鼓楼多管齐下,积极打好治违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河湖沿线精细梳理

  打造游憩滨水生活带

  近日,鼓楼城管执法人员在闽江沿岸巡查发现,岸边绿化带中有废弃活动板房,里面堆放了不少杂物。

  “该板房突兀地伫立在绿化带里,不仅让江岸风景大打折扣,还存在安全隐患。”鼓楼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现场调查走访,板房无人认领,我们马上组织人员对板房进行拆除。我们对河湖沿线精细梳理,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一直以来,鼓楼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鼓楼良好的现有优势,深度挖掘河湖沿岸人文历史内涵,对闽江港鼓楼段、21条内河及3个湖泊,在巩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成效的基础上,加强河湖巡查,同时结合鼓楼城区水系专项治理,打造滨江生态肌理,展现蓝绿交织、共享游憩、水城共融的滨水生活带。今年以来,鼓楼共整治沿线“两违”9起,面积共约100平方米。

  大力推动“两违”整治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两违”整治中,鼓楼坚持拆违先行,结合城市品质提升“十位一体”工作,将城市品质提升与治违同步进行,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点”,呈现历史遗迹风貌。坚持“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的目标定位,聚焦“1个重要门户、3个重要片区、6条重要线路”。

  围绕乌山九巷项目周边环境提升、西湖西片建筑立面整治等重点工作,坚持“全面、系统、综合、集成”,采取“地上地下、楼上楼下、墙内墙外、白天夜晚、硬件软件”全方位、立体式提升,拆除后腾出的土地因地制宜,或绿化提升,或修建停车场、街头小公园,或建设路网,将鼓楼辖区打造成“各个是精品、处处成景观”的高品质靓丽城区。

  今年以来,鼓楼综合提升20条老街巷、27个老旧小区、78幢沿街楼宇景观改造、修建60个街头小公园,拆除乱搭乱建3000余平方米,做到拆除一片违建,腾出一片空间,用好一片土地,让市民切实感受到拆违的成效。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