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前批志愿填报勿在倒计时扎堆 以防网络瘫痪

2021-07-01 10:15:25  来源:厦门日报
  

  高招普通类提前批常规志愿填报,明天18时结束。普通类提前批,考生可以填报一个第一志愿,三个参考志愿。市招考中心昨日提醒考生,不要集中在倒计时志愿填报时间填报,防止网络瘫痪。

  新高考普通类就是过去的文史和理工类。现在的高考志愿填报都是考生自己在网上填报,提前批志愿填报昨天启动。

  今年全国院校在福建本科提前批招生计划是8333人,其中历史组:2999人;物理组:5334人。

  本科提前批主要是集中了一些特殊类型的院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飞行学员、公费师范生、部分艺术体育专业、航海类等专业,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以及其他经教育部批准的特殊高校(专业),我省公办本科高校师范类专业、部属高校师范类专业和有关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等教育部规定可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的情况。

  对于考生来说,提前批可报可不报,报了后就要做好被录取的准备,一旦被录取,就不会参加本科批录取。

  市招考中心录制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视频昨天下发给各考点,将由考点组织考生观看,帮助学生“秒懂”今年高考志愿填报规则及技巧。市招考中心每年发布志愿填报辅导视频,这样做有十几年了。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方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