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速看!今天下午6点截止!

2021-05-06 16:42:54  来源:海峡教育报
  

  日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出提醒,2021年高职分类招考专科批常规志愿5日起填报,6日18点截止。

速看!今天下午6点截止!

  那么,专科批常规志愿如何填报?该注意什么问题?何时能查询录取结果?先来看看通知原文:

  考生应于规定时间内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点击“数字服务大厅——高职分类招考”图标,进入“高职分类招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填报。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5月4日

  何时会知道录取结果?

  2021年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面向全体考生专科批常规志愿将于5月5日起填报,填报时间为5月5日8时开始至5月6日18时止。

  考生切记不要在最后15分钟修改志愿,会因为网络堵塞导致无法保存成功。

  一般情况下,学校招生网会开通查询录取结果入口。最终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查询的结果为准。录取结果预计在5月8日左右可查询。

  如何利用“冲稳保垫”原则?

  一般情况下,平行志愿的填报策略都是:冲稳保垫原则。

  第一档“冲一冲”(第1-5个志愿)

  选择那些机会较小、但也可能有点机会的院校专业(每年都有可能出现大小年现象,即相同专业会在不同年份出现分数高低起伏交替变化的情况);

  第二档“稳一稳”(第6-10个志愿)

  选择几个心仪的机会相对大一点的院校专业;

  第三档“保一保”(第11-15个志愿)

  选择几个录取基本没有问题的心仪院校专业;

  第四档“垫一垫”(第16-20个志愿)

  选择比较感兴趣又肯定可以录取的垫底院校专业;

  提醒:

  每年招生人数不一,分数线会上下幅度很大。一般情况下,最低分上下浮动20分左右即可填报;如果高于平均分,录取的希望较大;记得参考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线、招生人数和2021年的招生计划。

  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

  填报还有这些建议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先明确自己,是希望以学校为主,还是以专业为主。如果考生喜欢这个学校,那么就可以尽量多填报这个学校的专业,如果考生更喜欢专业,那么就可以多找几所自己能够接受的院校,去填报自己喜欢的专业。

  比如,按院校填报:如果你有特定喜欢的院校,比如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你可以将20个志愿都填该校所有招生的专业。

  按专业填报:如果你特别喜欢某一个专业,比如会计,可以将有招收会计专业的所有院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的填报。

  因为高职分类招考是按专业投档,也就是“1个院校+1个专业=1个志愿”,这样的组合能填报20个。建议考生把20个志愿都填满(当然是把自己喜欢的院校/专业放在前面),以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什么是征求志愿?

  征求志愿是指在每一批次录取结束之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将录取未满额的院校和余缺计划数向社会进行公布,供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选报。

  征求志愿填报须注意以下几点:

  1.达到切线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才能填报;

  2.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填报,逾期则不能再填报;

  3.考生要谨慎选择,如考虑所报院校剩余的专业自己能否接受,一旦被录取就不能退档调换。

  4、填报征求志愿的时候,只要你没被录取,就能报,不一定要比常规志愿的最低录取分数高。

  5、有些学校没有出现在征求计划表里面,就代表该学校已经招满。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