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榕城广场大众茶馆开业

2021-06-30 22:0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仓山区榕城广场大众茶馆开业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 文/摄)30日,仓山区在榕城广场举行大众茶馆揭牌开业仪式。

  榕城广场大众茶馆建设在广场中心的树荫下,运营面积300-500平方米,可接纳人数超150人。该茶馆人均消费在15元-30元之间,复刻旧时盖碗茶、大碗茶,并售卖特色茶歇、福州本地小吃,该茶馆将综合福州历史背景、茶文化与福州特色小食,定期举办茶学、茶道、茶艺、斗茶、品茶等不同形式的茶活动。

  目前,仓山区共有3个大众茶馆试点项目为市民提供服务,除榕城广场大众茶馆外,还另在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飞凤山奥体公园规划建设了大众茶馆。

  “烟台山茶馆·澜境”毗邻烟台山公园正门,总经营面积约300平方米,设计座位100-160个,目前营业时间为每天10:00-22:00。茶馆经营各类茶及饮品,配售糕点、零食,价格亲民适中。市民可自带茶叶,茶馆提供无限制开水。该茶馆也将适时组织露天电影放映、茶艺表演、古琴演出等节目。

  坐落于飞凤山奥体公园的岚湖茶馆人均茶水费15元-30元。茶馆提供无限时茶水服务及福州小吃、茶糕点等特色实惠小吃,还将定期开办“民乐、国学、茶道、民歌等”传统文化传习活动。

  据悉,福州市古厝集团在梁厝建设了大众茶馆项目。后续,仓山区将继续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在试点项目基础上,再打造2个以上大众茶馆等大众消费场景项目。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