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2923个定向生指标分配114所初中校

2021-06-28 21:2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福州市中招办6月28日下发《关于下达2021年福州市区优质普高定向生指标的通知》,今年市区共有13所一级达标校拿出2923个指标,分配给114所初中校。

  今年市区招收定向生的学校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高级中学、长乐一中、福州屏东中学、福州十八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建师大二附中。其中,前9所学校市区普通班计划总数的50%作为定向生指标。后4所学校为今年新增招收定向生的学校,拿出市区普通班招生计划的20%作为定向生指标。

  今年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将原分配到有选择生源初中即热门民办校指标的30%,调整到无选择生源初中,从2018年初招来看,有13所民办校进行了摇号,属于有选择生源校。再加上今年民办校初三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因此,这些学校定向生指标还将相应减少。例如,“老八所”一级达标校加上长乐一中的定向生指标,立志中学减少了19个。华伦中学、日升中学、黎明中学、文博中学等学校,也都少了至少10个指标。

  今年中招继续执行定向生投向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等五区和长乐不同比例的政策,即五区的普高投向五区的定向生比例更高;长乐区普高投向长乐的定向生比例更高。例如,长乐一中的定向生指标,五区初中校只分走30%,长乐区初中校拿走70%,因此如果五区考生想以定向生报考长乐一中,要格外谨慎。

  从全市情况来看,福州市区114所初中学校毕业生数共38283人,比去年增加约1500人,加上定向生指标增加。因此,今年考生以定向生身份考上一级达标校的机会增加了。

  根据测算,五区初中毕业生,每106名分配一名福州二中、格致中学定向生指标;每123名分配一名福州三中、福州八中定向生指标,每128名分配一名福州四中定向生指标;每112名分配一名福州高级中学定向生指标;每148名分配一名福建师大附中定向生指标;每342名分配一名长乐一中定向生指标。

  “老八所”每校分解到长乐区的定向生指标由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长乐区初中毕业生每36名分配一名长乐一中的定向生指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