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普高面向福州市区招生21618人 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

2021-06-28 21:2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福州市中招办6月28日公布了今年普高招生计划。各类普高面向市区招生21618人,比去年增加近2000人。市区共有38283名初三应届生(不含往届回原籍),约有56.5%的学生可以被普高录取。

  2021年市区招生的一级达标校新增金山中学和华侨中学。包括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长乐一中首占校区在内,一级达标校以及按一级达标校标准招生的普高,共面向市区招生10167人。相比去年,招生计划增加近千人。这意味着,有26.55%的考生可以被一级达标校以及按一级达标校标准招生的普高录取。

  其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普通班,今年首次面向县(市)招生30人,市区招生计划也增加20人;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因自主招生计划减少,中招计划增加250人。福州屏东中学增加10人,金山中学增加116人;华侨中学招减少30人。

  今年市区新增两所普高招生,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市区招生276人,体艺特色班同时面向市区和县(市)招生25人;时代华威中学(民办校)招生计划包括音乐特色班(不超过45人)、美术特色班(不超过45人)和数理协同实验班90人。

  另外,县(市)也有新增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高,包括高新区第一中学(闽侯三中)、福建师大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罗源二中、福州树德学校等,将增加市区考生的选择面和上普高的几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