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后疫情”时期 福州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招商

2021-06-28 17:11: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朱丽萍)6月28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紧密关注“后疫情”时期境外疫情发展情况以及海外企业的投资发展意向,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招商,通过“云招商”“云签约”等线上方式,促成正创集团新零售东南项目中心、喜相逢集团上市增资等重点外资大项目完成签约。

  一是强化宣传推介,梳理福州滨海新城、现代物流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等六个城的规划情况、用地资源等,整合、提炼福州市最新出台的44条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外推介。

  二是拓展以侨引侨。福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境外乡亲(含港澳同胞)人数达460多万人,分布在世界五大洲174个国家和地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海丝”核心区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海外侨商、同乡会等平台获取商机和信息,促进以侨招商、以商引商,鼓励引导侨胞参与全市的投资建设,助力推动经济双循环发展。在境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积极拓展线上招商模式,通过“云招商”“云签约”等线上方式,促成正创集团新零售东南项目中心、喜相逢集团上市增资等重点外资大项目完成签约。

  三是多元精准招商。围绕福州市建设六个现代城、五大国际品牌,瞄准侨界在全球产业链高端、行业领军企业的资本、技术、人才资源,发挥侨商侨企资源和投洽会、海交会、数字峰会、进博会、两岸企业家峰会等多元化招商平台作用,用好“9+1+40”招商平台,多次组织侨商团组考察福州市投资环境和产业项目,着力引进更多优质侨资项目。

  今年1-4月,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35家,合同外资241.1亿元,其中新设侨资企业123家,合同外资金额143.32亿元,推进支点控股、竞点贸易、景美投资、梅湾港都等重大外资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