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未来三天阵雨多发 高温稍有回落

2021-06-27 15:37:19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今明两天,南方降水增强,安徽、江西、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同时华北、东北等地多降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气温方面,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南部、黄淮一带高温天气将发展增多。

  榕城未来三天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但是午后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大家外出要随身携带雨具,尤其是中考的考生朋友,要提前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和预警信息,安排好出行时间。并注意雷雨天气给考生出行和考场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今天市区午后最高气温在34℃上下。市民朋友特别是户外作业人员请注意防暑降温。未来三天,高温有所回落,在31~32℃之间。近期体感都比较闷热,市民朋友日常可以多食用像是绿豆、莲子等清热降火的食物;此外,外出也要注意多补水,谨防中暑等现象发生。

  最后来看看沿海风:今天夜里我市沿海风力逐渐增强,西南风最大阵风可达7~8级,28~30日南部沿海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短时阵风9级。滨海旅游、海上航行需要注意安全哦。

  [福州市天气综述]

  27日12时~28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

  28日08时~29日08时: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中雨,局部大雨。

  29日08时~30日08时: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中雨,局部大雨。

  30日08时~01日08时:3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27日12时~28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雷阵雨转多云,南风2级,气温34~27℃

  28日08时~29日08时:28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32~27℃。

  29日08时~30日08时:29日白天到夜里,中雨转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32~27℃。

  30日08时~01日08时:3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南风3级,气温31~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6月27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