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00后”小伙因车祸去世 家属捐赠器官救助7人

2021-06-28 09:45: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5日早上,因车祸去世的“00后”男孩小陈在厦门完成捐赠器官摘取,救助了7名患者。他的生命也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00后”小伙因车祸去世 家属捐赠器官救助7人

△6月24日晚,小陈母亲在重症监护室陪伴小陈

  今年19岁的小陈是莆田仙游人,因为家境困难,他初中毕业后就独自到厦门工作打拼,供姐姐念大学。6月16日上午,正在送外卖的他遭遇车祸,受伤严重,被120送至厦门弘爱医院抢救。

  由于伤势过重,在医治无望的情况下,小陈母亲向医生表达了想捐献儿子器官的愿望。她说,想让孩子的心脏重新跳动,想让他继续呼吸,想让他身上的器官活在需要的人身上。

  医院帮助家属联系了厦门市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脑死亡专家判定小陈脑死亡,并出具了脑死亡判定文书。

“00后”小伙因车祸去世 家属捐赠器官救助7人

△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家属签署捐赠器官同意书

  6月24日,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家属签署捐赠人体器官同意书。

“00后”小伙因车祸去世 家属捐赠器官救助7人

△器官捐赠遗体告别仪式

  25日一早,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在厦门弘爱医院手术室完成捐赠器官摘取。小陈的肝脏和角膜留在了厦门,心脏去了福州,肾脏去了上海和北京,肺脏去了郑州,一共帮助了7个人。据了解,这也是今年厦门完成的第20例器官捐献。

  令人唏嘘的是,就在车祸发生的当天晚上,小陈的姐姐产下一名男婴,小陈当上了舅舅,可他却再也见不到了。不过,在许多人心中,他并没有离去,他的生命在帮助他人中得以延续,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人间大爱。

  (总台央视记者 陈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