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献礼建党100周年!晋安这部《专辑》首发!

2021-06-24 09:13:26  来源:今日晋安
  

献礼建党100周年!晋安这部《专辑》首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陈定波烈士革命精神红色资源、陈定波烈士纪念馆红色地标的作用,生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6月23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致敬 陈定波烈士》专辑首发仪式在晋安区鼓山镇陈定波烈士纪念馆举办。

献礼建党100周年!晋安这部《专辑》首发!

  活动现场,陈定波烈士的战友和家属、红二代、村(居)党员干部、鼓山新区小学和远洋小学的师生齐聚一堂。

献礼建党100周年!晋安这部《专辑》首发!

  通过分享英烈事迹、专辑揭幕、赠送图书、节目表演以及参观陈定波烈士纪念馆等环节,共同缅怀陈定波烈士,向陈定波烈士致敬。

献礼建党100周年!晋安这部《专辑》首发!

  通过活动,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陈定波烈士是福州解放前牺牲的最后一位中共地下党员,他与敌人斗争的英勇无畏,面对酷刑的宁死不屈,处处彰显着一名优秀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定,值得所有共产党员去学习和弘扬。

  一位烈士、一本书、一座纪念馆、一次仪式、一场宣讲、一堂党课、一种传承,以“七个一”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同时,鼓山镇党委、政府将赓续陈定波烈士的革命精神,继续坚定不移发扬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精神,保持好干事创业的使命与担当,让红色信仰的种子遍地开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山镇积极牵头开展辖区红色阵地——陈定波烈士纪念馆的改造提升以及《致敬 陈定波烈士》专辑的出版等工作,进一步引导社会群众瞻仰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前辈的英勇事迹,增强广大群众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怀,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