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获批

2021-06-24 08:4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冯雪珠)23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同意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复函”,福州都市圈规划成为继南京都市圈规划后第二个获国家发改委正式复函同意的都市圈规划。

  福州都市圈的范围包括福州、莆田、平潭综合实验区全域,以及宁德、南平部分地区。《福州都市圈发展规划》提出,将从空间发展格局、综合交通体系、基础设施网络等方面搭建福州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的总体框架。

  复函提出,《规划》实施要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福州与周边城市协调联动、提升都市圈整体发展水平为方向,以基础设施、产业与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协同为重点,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同城化同家园,有力支撑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国家发改委将会同城镇化工作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加强对《规划》实施的指导,在有关规划编制、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为《规划》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下一步,福建将统筹做好《规划》实施指导工作,推动解决《规划》实施中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作为福州都市圈建设的责任主体,福州市及都市圈其他城市将切实加强对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都市圈发展协调推进机制,共同编制专项规划,科学制定年度计划,谋划推进合作事项,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福州将落实强省会战略,按照“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城市发展格局,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协同其他相关地区加快建设1小时通勤圈,以更大空间格局谋划福州城市发展。通过城市规模、人口规模、经济规模的跨越发展,实现省会城市能级跃升,强化中心城市引领作用,成为辐射带动全省乃至东南沿海新时代新征程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