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2021-06-04 23:0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4日结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压奋进、砥砺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此次专题研讨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深入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于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具有重要意义。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思想财富、重大实践成果。我们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带着感情学,从政治上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从实践上领会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融会贯通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重温党的百年历史,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汲取开拓奋进的智慧力量。要扎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问题、落实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福州落实到位。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通过学习研讨,不断激发敢担事的责任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福建、福州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主动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全面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担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努力推动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不断凝聚想干事的浓厚氛围,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紧锣密鼓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细化方案,坚持每月现场推进,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有事干的生动局面;要不断提升能成事的素质本领,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切实提高驾驭各项工作、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抓好项目招商落地、惠企政策落实、新增长点培育、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运用好这次专题研讨班的成果,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深悟透 学以致用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