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金山街道:干部群众汇演 庆祝建党百年

2021-06-24 08:0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23日晚,仓山区金山街道在金山公园举办“向建党百年献礼 谱和谐发展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活动,街道、社区干部群众自导自演的歌唱、舞蹈、乐器合奏、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陪伴居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文艺汇演在热烈欢快的乐器合奏《欢庆鼓舞》中拉开帷幕。随后,金洲社区合唱团带来了歌曲《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把观众“带到”了那条点亮百年航程的红船上,劈波前行。紧接着,金山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共同朗诵《守望金山》,用嘹亮的声音、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心,让在场居民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践行为民服务的决心。此后,丽景社区舞蹈《红高粱》、六江道社区乐器合奏《扬鞭催马送粮忙》、中天社区歌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等节目轮番登场,展现了金山街道社区文化的魅力和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活动过程中下起了雨,且越下越大,但是丝毫阻挡不了大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情,台上的干部群众冒雨演出,台下的观众越来越多。在最后的大合唱环节,不少观众情不自禁站在石墩上,激动地挥舞双手,与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伟大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此外,活动中穿插了党史知识互动问答,群众踊跃参与。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建党100周年”剪纸作品展及健康义诊。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由仓山区金山街道联合福建省新华技术学校、福州广播电视台时政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

  下一步,金山街道将继续多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