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试点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跨县通办”

2021-06-17 09:17: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16日,记者从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对永泰、闽清、罗源三县涉及118个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事项试点实施“跨县通办”,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难、“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永泰、闽清、罗源”行政审批事项“跨县通办”的方案》,试点打破行政审批事项属地申报和领取结果的限制,由传统的固定属地申领转变为由申请人根据便利、自愿原则任意选择审批窗口申报和领取结果,满足服务对象“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进一步创新服务机制。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第一批“跨县通办”事项清单,涉及市场主体登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食品药品药械等多个领域118个审批事项。今后凡是在永泰、闽清、罗源申请办理“跨县通办”事项清单所列事项的,可在三地选择任一登记窗口就近办理并领取审批结果,不必到企业住所所在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节约了办事成本。

  试点的三个县局采取相互授权专用账号的方式办理“跨县通办”业务,窗口接到“跨县通办”件后,按照同一规范、同一标准、同一办理时限对材料进行受理,并发放有关证照。办件结束后,在1个月内由受理窗口将申请资料寄到属地登记窗口归档保存。“跨县通办”实施后,预计将惠及三地66000多户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