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展文明城市窗口行业专项督查 11家单位被黄牌警告

2021-06-14 07:0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近日,市创建办对全市公园广场、景区景点、文化场馆、商业大街、大型商场、主次干道等窗口单位和公共场所进行专项督查,对11家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黄牌警告。

  本次督查发现,部分单位或区域存在卫生保洁不到位、占道经营、公益广告破损、保安等工作人员态度冷漠、上班时间玩手机等问题。

  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窗口单位文明服务规范等要求,窗口行业须主动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人员要言语文明、热情礼貌,环境卫生保洁要落实到位,秩序须井然有序。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对照要求,查漏补缺,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展现良好形象,通过不断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便民利民、热情服务,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据悉,从即日起到年底,市创建办将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并根据督查情况,对相关窗口单位及其主管部门采取红黄牌警告、约谈、暂停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撤销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等处理措施。

  2021年第五批黄牌警告单位名单

  1.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2.鼓楼区园林中心

  3.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鼓楼区城市管理局

  5.台江区商务局

  6.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

  7.金山公园管理处

  8.茶亭公园管理处

  9.鼓楼区鼓西街道

  10.台江区新港街道

  11.晋安区鼓山镇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