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06-11 19:3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台江区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朱丽萍 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6月11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端午佳节将至,为保障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该局在全区范围开展端午节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针对端午节消费特点,以节日消费量较大的粽子、粮油、肉类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将全区各农贸市场、超市、沿街食品店设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进货索票、产品标签标识、贮存条件等情况,发现存在问题的,现场督促经营者立整立改。

  截至目前,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28户,现场整改4户。同时,该局还重点对食品的安全性指标进行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微生物、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内容,共抽检2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端午期间该局还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安排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依托“12315”消费投诉热线和覆盖全区各社区、商圈、综合体的149个“12315”维权站点,对食品违规、消费纠纷问题快查快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