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新高考落幕 将举办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活动

2021-06-10 07:4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福建新高考落幕 将举办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活动

在福州二中考场,家长为考生送上了鲜花。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为期三天的福建新高考9日结束。

  福建共有20.1万名考生报考,共设88个考区、216个考点、7745个考场、1121个备用隔离考场,抽调监考员等工作人员4.2万人。全省各地考试过程总体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高考期间出现发热情况的7名考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考点医务专家组研判,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据介绍,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福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全力保障“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全省全面筑牢高考防疫屏障,落实健康筛查、防疫教育和培训、考务人员疫苗接种“全覆盖”,各考区考点配齐配足备用隔离考场和防疫物资,每个考点继续设置1名由卫健部门或疾控机构安排的防疫副主考。同时,全面压实高考安全责任,今年福建率先强化无线信号屏蔽,信号屏蔽覆盖范围从考场扩大到考生在考试期间可能出入的所有场所和区域,包括通道、走廊、卫生间等。此外,福建全面提升考生服务水平,为了让考生能在相同考试环境应考,省教育考试院优化算法,除个别县的少部分小语种考生外,其他考生各科考试均实现“同考点、同考场、同座位”。

  据悉,考试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严格规范组织高考答题卡扫描、网上评卷以及高招录取工作。下一步,福建将举办新高考志愿填报“百人千场”咨询指导活动,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增加考生志愿填报的科学性、合理性,确保今年福建高考高招工作公平公正、平安顺利。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