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厦坊路首段道路通车

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项目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

2021-06-08 23:3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新厦坊路首段道路通车

  新厦坊路(坂中路—战坂路)建成通车。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8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建设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新厦坊路(坂中路—战坂路)全长440米的道路已率先建成通车。按计划,第二通道建设工程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全面建成,串起新厦坊路至新店外环路的畅达通行。

  “变化挺大吧?”8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厦坊路(坂中路—战坂路)段,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林昊领着记者沿新路参观。新铺设的沥青路面整洁美观,两旁有香樟树、黄山栾树装点,常给居民添难题的“老路”,已成为一条宽40米、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道。

  据了解,绕城高速北出入口周边整治第二通道建设工程包含全长近1.34公里的厦坊路延伸段和220米长的战坂路“肠梗阻”段,相当于把原厦坊路(秀峰路—秀山路)“拉长”,与沿线新厦路、坂中路、满洋中路、战坂路等路口相交,最终与在建新店外环路相接。

  林昊说,作为省妇产医院车辆进出主干道,坂中路至战坂路段的建成,将给医院出行提供便利,沿线居民也新添一条南北向主通道,不必再绕行龙头路、篁村路等。

  据了解,440米厦坊路段的新管廊已建成。此次随新路铺设的,有通信、燃气、电力等管线,这些“生活必需品”的加入,让此前周边小区燃气管道进入受阻的难题迎刃而解,大大方便了市民的生活。道路建设方面,剩余坂中路至秀山路、战坂路至新店外环路2个路段的施工正同步进行,管廊也会按需入驻。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