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驳斥加外长涉华言论:胁迫外交的帽子扣不到中方头上

2021-06-08 17:28:38  来源:新华社
  

  针对加拿大外长所谓“中国日益增长的专制主义和胁迫外交对加拿大等民主国家构成挑战”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8日表示,加方有关言论无视基本事实,充满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坚决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使14亿多中国人民摆脱了贫困落后,也让中华民族再次为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赵立坚说,我们从不搞什么制度输出和制度竞争,而是主张各国都走符合自身国情和民众需要的发展道路,彼此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借鉴。“刻意将中西方关系渲染为‘民主和威权’之争,试图以意识形态划线,将世界各国标签化,这本身就不客观、不理性、不民主。”

  他说,“胁迫外交”的帽子扣不到中方头上。孟晚舟在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被加方无理拘押,至今已经超过900天。加方应该做的是反躬自省,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