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加领导人妄称抵制北京冬奥会 外交部:坚决反对!

2021-06-07 17:24: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美、加领导人妄称抵制北京冬奥会。对此,在今天(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加领导人借所谓人权问题攻击中国、干涉中国内政。

  汪文斌指出,世人清楚地看到,在遭到“种族灭绝”两个多世纪后,美国印第安人仍然面临诸多歧视和压迫。“塔尔萨大屠杀”已过去一世纪,但美国广大非裔民众依旧为了争取“呼吸自由”而挣扎。加拿大政府对原住民实行强制同化政策造成大量原住民儿童死亡,事实真相至今仍然没有水落石出。

  世人也清楚看到,美方把今年1月抗议者冲击国会山事件称为“暴力事件”“耻辱”,却把香港发生的同样的事件称作“美丽的风景线”。美国、加拿大不正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却编造借口抹黑、攻击中国人权状况,充分暴露了他们在人权问题上一贯的双重标准和操弄人权问题服务自身私利的政治算计。

  我想强调的是,将体育运动政治化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损害的是各国运动员的利益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包括许多国家政府、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各界都明确反对这种错误做法。我们敦促美、加有关人士停止利用奥林匹克运动搞政治操弄,不要站在各国运动员和冬奥运动爱好者的对立面。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