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时段待命!晋安“铁骑”全力护航高考

2021-06-08 10:49:43  来源:今日晋安
  

  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大幕。

  这是所有考生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场考试,可每年的高考总有一些“小插曲”发生,有的人走错了考场、有的人忘带了身份证……别慌,高考护航有他们在!

全时段待命!晋安“铁骑”全力护航高考

  高考期间,晋安交警大队组成护考小分队,全时段待命,随时应对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在各考点排堵保畅、护航高考。

全时段待命!晋安“铁骑”全力护航高考

  一起到现场看看

  01

  上午8时9分许,晋安交警大队接群众报警求助,一名考生要到屏东中学考点参加高考。8时12分,机动中队民警郑振在长乐塔头路口接到该名考生,一路用警用摩托车送其到屏东中学,8时25分顺利到达考点。

  02

  上午8时36分许,晋安交警大队在福州十中门口做高考交通安保的民警,接到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求助(该考生考点在福州七中),现场指挥的张宏副大队长立即指派两名骑警紧急护送考生前往福州七中。其间,一名骑警用二轮摩托车迅速载其前往七中考点,另一名骑警一路跟随护送,大队指挥室通过高空探头选择最优路线,点对点指挥路面骑警快速赶往考场,于8时53分顺利将考生送达福州七中考场。从十中到七中7公里路程原本需要26分钟,大队民警仅用了13分钟就将考生送达。

  03

  上午8时58分,在长乐北路东岳路口,一高考考生家长急匆匆跑来向晋安大队民警求助,说她小孩把身份证忘记带了。时间紧迫,考生拿到身份证后距离学校还有几百米,陈豪杰中队长立即骑警用摩托车把该考生送到考点。

全时段待命!晋安“铁骑”全力护航高考

  高考,是一场青春的战役,敢拼搏方能不留遗憾,@所有晋安考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