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亮红七月”之红色剪纸颂党史活动在朱紫坊举办

2021-06-07 10:3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石美祥
  

“点亮红七月”之红色剪纸颂党史活动在朱紫坊举办

  参与活动的部分人员合影。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文 石美祥/摄

  用一张精巧的剪纸,展现自己所了解的党史故事,致敬共产党人的初心。6日上午,“点亮红七月”主题系列活动——红色剪纸颂党史活动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近四十名儿童在剪纸名师的指导下,用一幅幅剪纸作品再现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和祖国无限热爱的真挚情感。

  作为“点亮红七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福建海峡银行联合主办。

  学党史颂党恩

  用剪纸艺术表达真挚情感

  “要将刻刀竖着握,注意力度和深度,既要剪断,又不要剪过头。”昨日上午,在朱紫坊基金港,近四十名小朋友在福州民间文艺家、剪纸大师董雅萍的带领下,口中默念剪纸要领,认真进行手中的创作。

  作为福州本土剪纸技艺的传承人,董雅萍的剪纸作品内容根据每个时代的主旋律而定。因此,福建海峡银行特地邀请了董雅萍,打造了别开生面的红色剪纸颂党史活动,用剪纸艺术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剪细刻,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剪纸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从三坊七巷到船政文化,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壮举,方寸之间,无不表达对党的祝福、热爱与感恩之情。

  “一张薄薄的剪纸,一份浓浓的情怀。在孩子的带动下,我也重新学习了党史知识。”来自鼓楼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一直很想用特殊的方式,让儿子刘思楠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因此,福建海峡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她发出邀约后,她应邀而至。看到孩子们在董雅萍的带领下,通过剪纸艺术表达对党的祝福,她觉得本次活动的教育效果远超她的想象。

  而在刘思楠看来,参加此次活动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老师不仅教授我们剪纸技艺,让我们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还让我们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这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激励。”刘思楠说。

“点亮红七月”之红色剪纸颂党史活动在朱紫坊举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