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构建出租车共享服务网络

3个出租汽车共享服务站集中开放

2021-06-02 23:12: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6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宏威)2日,海峡国货互通出租汽车共享服务站揭牌。在市道运中心组织引导下,海峡国货互通、华榕白湖亭、公交鳌峰3个出租汽车共享服务站正式开放,和原有的华威出租车共享服务站连点成片,打造更为便捷的“司机之家”。

福州构建出租车共享服务网络

出租汽车共享服务站。(市道运中心供图)

  4月以来,市交通局启动出租汽车规范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此次开放的3个共享服务站打破企业间的壁垒,整合共享资源,使不同企业的出租车司机都能享受便捷服务。目前,服务站主要分布在晋安、仓山、台江,未来鼓楼也将建设2处,司机无需再到处奔波解决洗车、如厕、维修、业务办理等问题。

  走进海峡国货互通服务站,内部是“一厅五区”,包括服务大厅和洗车区、维修区、休息区、停车区、充电区。洗车区、维修区向不同公司的出租车开放洗车、维修业务,司机休息室内有休闲座椅、书报栏、饮用水、电视机等设施,还提供免费WiFi。

  共享服务站还实行“政务下沉”,服务大厅集运政服务、车辆保险服务、客诉处理、失物招领、费用代收等“一站式”功能,并提供交通违法处理等个性化服务,让司机少跑腿。

  “出租汽车共享服务站对外开放是市道运中心落实规范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成果,接下来,还将引进充电、餐饮、从业培训等更多服务功能。”市道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前,福州还将增设公交斗门、海峡动物园2个出租汽车共享服务站点,让布局更均衡,服务更便利。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