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降水量破纪录!福州迎60年来最猛“五月雨”

2021-05-31 17:4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福州今年5月降水量统计结果初步出炉。记者31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计算4月30日20时到5月30日20时的累积降水量,全市各县(市、区)均偏多,其中市区374.4毫米和闽侯369.5毫米的累积降水量,均打破当地自1961年以来的5月降水历史纪录。

  据了解,5月26日以前,全市今年经历了7次暴雨过程,其中4次发生在5月。随着降水增多,5月9日福州市解除了气象干旱。5月27日本轮强降水启动后,在持续性降水的影响下,福州降水相较往年同期偏多,到5月29日,3天时间里全市的累积降水量比同期偏多162.1%,市区累积降水量比同期偏多235.7%。随着此次福州5月累积降水量统计结果的初步出炉,福州60年来最猛“五月雨”产生,市区也在雨水中迎来了60年来降水最多的5月。

  根据最新降水强度,30日11时,市气象台将原来的“暴雨预警Ⅲ级”降级调整为“暴雨预警IV”,但本轮强降水目前还在持续,雨水依旧是天气的主角,市民不能放松警惕。

  市气象部门介绍,31日全市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午后及今夜上半夜,局部乡镇暴雨,暴雨落区最大可能为永泰、长乐南部和福清。明后两天有小到中雨级别的降水。尤其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孩子们将在雨中迎来儿童节,家长们在带孩子过节时,应多加注意雨水影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