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四加强”做好强降雨灾害防范

2021-05-30 10:20:11  来源:福建日报
  

  29日,福建省防指组织会商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监测降雨情况。与此同时,重点关注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山洪、城乡积涝,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江河洪水等灾害;加强水库安全巡查调度,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人员转移避险,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会商指出,预计5月30日—6月1日,中南部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2日—5日全省自北而南有强降水,累积雨量200~350毫米,局部超过450毫米。受降雨影响,预计5月29日—31日,九龙江北溪上游、汀江支流旧县河、闽江支流梅溪可能发生略超警戒洪水;汀江上游、闽江支流大樟溪、霍童溪水位可能接近警戒。福州连江栏溪、宁德屏南长汾溪、古田前垄溪、西洋溪、泉州永春坑仔口溪、安溪清溪、晋江九十九溪、龙岩长汀濯田河、上杭黄潭河、漳平新桥河、九鹏溪等河流可能发生接近警戒或略超警戒水位的小洪水。

  未来24小时,南平延平区局部、顺昌县局部地质灾害风险预测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大。南平南部,三明西部、龙岩北部和泉州西南部地质灾害风险预测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较大。

  据了解,省防指和福州、南平防指维持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宁德、莆田、泉州、三明等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气象、水文、自然资源部门持续做好水雨情和地质灾害预测预报、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省共下沉干部23521人,转移群众2619人。(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