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法院“三聚焦” 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28 09:1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朱翠霞)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连江法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聚焦问题清单,知民情。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征求意见座谈会、院领导基层走访调研、微信在线征集等多种方式,征求各类社会群众对法院在审判执行、司法为民、立案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明确职责、专人管理、专班推进。

  聚焦重点工作,纾民盼。以审判执行、普法宣传等重点工作为立足点,指导各部门立足实际,想实招、解难题。据悉,年初以来,连江法院共受理案件5251件,审执结案件3147件;共开展各类普法活动26场;重点推进护航民生等专项工作,帮助农民工拿回欠薪。

  聚焦服务意识,解民愁。变“等群众上门”为“主动上门”,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执行法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申请人服务;创新推出邀请政协委员开展“抱团解调”,促使20多年的执行积案了结;深化党员干警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邻里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