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20-01-20 08:0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铁夫
  

  福州新闻网1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朱翠霞)为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成果,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8日连江法院开展执行攻坚“雷霆2020”涉黑打财断血、涉民生集中统一行动。

  18日正值南方小年,当日8时30分,执行干警迅速奔赴执行现场。因被执行人林昌新等人系涉黑案件被告人,正在监狱服刑,执行干警依法向其家属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等法律文书。

  11时,执行干警来到筱埕镇定海。2019年1月,受雇于高某的黄某兰,工作时不慎摔倒受伤,并因此入院治疗,损失约22.9万元。因高某拒绝支付赔偿费用,黄某兰遂诉至法院。根据双方过错程度,法院判决,高某应偿还黄某兰各项费用总计约11.4万元。判决生效后,高某拒不履行本应履行的义务,黄某兰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到达高某家中时,只看到其儿媳在家。高某儿媳看到执行干警出现在家中,情绪激动,阻挠法院干警执法。在执行干警准备将其儿媳带回法院时,高某出现了,他表示愿意与执行干警前往法院。到了法院,高某依然不愿还款,执行法官只能对其进行强制拘留。

  在当天执行行动中,连江法院共派出执行干警35名、执行警车8辆,送达执行通知书、执行告知书等法律文书18份,拘留、拘传被执行人1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