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义洲派出所推出便民举措 户籍业务晚上也能办理

2021-05-26 09:3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5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顾君豪)“如果没有你们的延时服务,小孩能否顺利参加中考都成问题……”日前,刘女士向义洲派出所户籍民警连连道谢,感谢该所推出便民举措。

  刘女士的女儿丢失了身份证,由于担心耽误功课,一直不敢白天请假去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但中考将至,许多信息材料的填报都需要使用身份证。这让刘女士一家伤透了脑筋。

  “即日起,每周三、五晚19时至21时为户籍窗口延时服务时段,有需要的学生可前往义洲派出所咨询、办理相关业务。”近日,班主任在家长微信群中转发了一则公告,引起了刘女士的特别关注。当晚,刘女士便带着女儿来到义洲派出所。拍照、填写信息、录入指纹……不到20分钟,刘女士的女儿便顺利完成了身份证补办手续,一周左右就收到新办理的身份证。

  为方便更多无法协调时间的群众办理业务,义洲派出所除了每周固定两天推行延时服务外,还利用近期开发的“便民服务箱”微信小程序,推出网上预约服务。

  据了解,“延时+预约”服务是义洲派出所在台江区首推的一项创新便民举措。该所教导员林怡说,作为基层派出所,就要把便民、利民、爱民措施贯彻到每一项细微的工作中。自“延时+预约”便民举措实施以来,该所已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30余件,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