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87岁老战士给小朋友上党课

2021-05-26 09:0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高新区:87岁老战士给小朋友上党课

  周祯荣给孩子们上党课。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廖思兴 黄建能 文/摄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近,高新区组织多场特色党课、活动等,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小高潮。

  87岁老战士

  给小学生上党课

  近日,福州高新区第二中心小学和南屿镇关工委联合举办“抗美援朝壮山河,枪林弹雨救伤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并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周祯荣分享自己的故事。

  周祯荣,南屿镇芝田村人,现年87岁,他曾于1952年8月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朝鲜战场,历任战士、卫生员、副排长。他在战场上不怕牺牲,冒死营救伤员,荣获三等功三次。退伍后周祯荣长期从事医疗卫生系统管理工作,担任过闽侯县医院副院长等职务。

  在讲座中,周祯荣现场捐赠了抗美援朝纪念册,希望同学们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发光发热。周祯荣的英勇事迹得到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少先队员们不约而同地向周祯荣庄严地行队礼。

  听党史中的法治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日前,“党史中的法治故事——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活动在福州高新区举行。现场活动包括法条诵读、书籍赠送、主题宣讲、民法典知识竞答、法律咨询等。

  在“诵读民法典,礼赞新时代”法条诵读环节,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诵读民法典节选内容,展现民法典所蕴含的深厚法治理念和丰富精神内涵。之后,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杨垠红教授向高新区管委会赠送《民法典物权编释论》100本。

  新颖有趣的互动与讲解,为活动增色添彩。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杨垠红教授及丁兆增副教授、吴潇琳同学分别进行“党史中的法治故事”主题宣讲,讲述了百年党史中的法治故事,也引导群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依法治国中追寻法治足迹。

  “学法用法,你我同行”民法典知识竞答环节,则选取高空抛物、离婚冷静期、高铁霸座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知识,让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法典。活动现场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市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福州高新区管委会将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将民法典的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结合,营造全民共同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取得新成效。

  举行书画笔会活动

  作品将义卖

  5月7日,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办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主题的书画笔会活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余端照、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画院原院长郭东健、福建省花鸟画学会主席宋展生、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俞梦彦等19位书画家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所有作品均以“心系我党,情系祖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百年辉煌”“百年梦圆”为创作主题,内容鲜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本次活动的作品将于6月1日至7月9日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一楼、二楼大厅展出,展后还将组织扶弱助学义卖活动,义卖所得款项用于资助困难家庭。

  此外,福州高新区还将广泛开展以“礼赞共产党、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核心的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爱党爱国和奉献高新区的热情,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福州高新区:87岁老战士给小朋友上党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