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在榕召开

2021-05-21 08:5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在榕召开

“2021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功能性新型材料国际论坛”现场。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20日,“2021中国纺织创新年会·功能性新型材料国际论坛”在长乐召开。

  会议围绕“新时代 新材料 新动能”主题,从国家宏观态势和产业顶层规划的视角,梳理全球纺织新材料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探寻功能性新型材料产品的创新基因与全产业链协作共赢的新模式,探讨“十四五”期间长乐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与新路径。

  会议旨在积极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号召,提升纺织功能性新型材料产品发展水平,助推长乐打造成为全行业纺织功能性新型材料产业链交流与协作平台,逐步发展成全国纺织功能性新型材料重点示范城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孙瑞哲,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等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与国际知名企业、长乐龙头企业等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功能性新型材料的当下与未来。

  论坛上,国内外著名高校、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从“科技、绿色、时尚”三个维度解读与探讨了功能性新型材料的发展趋势。

  孙瑞哲在致辞中指明了打造以新型纤维材料为核心的产业体系的四个关键所在。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构筑引领性、战略性的科技优势。二是坚持集约发展,加快构筑规模化、协同化的制造体系。三是坚持数字赋能,加快构筑柔性化、精益化的供给能力。四是坚持绿色转型,加快构筑可持续、负责任的产业生态。

  据介绍,长乐区作为中国纺织产业重镇,是全球最大的经编(花边)面料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锦纶聚合、民用丝生产基地,国内最大的化纤混纺纱生产基地。长乐区拥有集群企业逾千家、年产值超2000亿元,已形成集纤维化工原料、化纤、纺纱、针织、印染和服装于一体的纺织产业体系,走在全国200多个产业集群前列。

  “十四五”开局之年,长乐区积极响应福州市委、市政府号召,贯彻落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围绕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加快推动纺织产业向功能性新型材料方向转型升级,加速打造功能性新型材料世界级产业集群。

  本次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长乐区政府、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联合承办,恒申控股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