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各地持续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2021-05-21 08:39:17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防汛办获悉,19日,我省西北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据统计,19日6时至20日6时,全省共有17个县(市、区)的127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9个县(市、区)的3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泰宁县杉城镇133.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建瓯市吉阳镇54.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闽江支流富屯溪2站次发生超警洪水,其中,光泽站超警戒0.07米(低于保证水位1.83米),顺昌站超警戒0.07米(低于保证水位3.83米)。省领导高度重视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指示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到位,盯紧看牢危险区域、薄弱环节,及时转移人员,确保安全。

  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好防御工作。目前,省防指维持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汛办滚动会商,密切关注雨水情和各地动态,并通过视频连线、电话提醒等方式,调度指导重点地区落实防范措施。南平市召开全市视频会,部署防御工作,于19日21时30分提升应急响应至Ⅲ级,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监测研判,滚动发布预警。三明市要求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把灾害监测预警作为防汛抗灾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突出做好暴雨落区、山洪地灾易发区的精细化预报,及时把预警信息传递到点、到人。截至20日7时,全省累计下沉干部14003人(19日下沉干部3355人),累计转移群众3708人(19日转移群众839人),出动抢险机动队伍21支180多人。

  (记者 何祖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