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奇台:“四好”谱写榕奇协作新篇章

“寻味奇台名特产”直播受关注 推介会上签约额近5亿元

2021-05-19 09:3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新疆奇台:“四好”谱写榕奇协作新篇章

奇台面粉有筋道,可以吹气球。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在第四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海交会上,新疆奇台县委、县政府以福州市对口援奇为契机,开设新疆奇台馆,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奇台好风光”“奇台好风物”“奇台好项目”“援疆好效益”。

  面粉吹出“大气球”

  奇台产品备受青睐

  18日上午,位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展厅的新疆奇台馆人头攒动。伴随着悠扬动感的民乐,来自新疆奇台的姑娘们跳起了欢快优美的舞蹈,曼妙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面粉可以做什么?除了包子、饺子、馒头、面条,你听说过用面粉吹气球吗?面点师傅揉起一团发好的面,放在嘴边用力一吹,仿佛橡胶气球一样,越吹越大,最后封口放在桌上。

  围观的市民十分好奇,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纷纷用手去碰。“又软又弹,韧性很好!”“‘气球’居然按不破!”大家纷纷为神奇的面粉点赞,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这就是我们奇台的面粉,不仅麦香很浓,口感也非常筋道有嚼劲。”奇台参展商立即向观众推介。

  记者在奇台馆看到,展示柜上陈列着雪花粉、特一粉、有机全麦粉、黑小麦全麦粉、小麦胚芽等各种小麦产品,前来咨询和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奇台的古城白酒系列、枸杞和百合等中药材、罗布麻茶、杂粮、干果、蜂蜜等近百种食品和天然中药材也深受现场观众喜爱。

  “以前只知道新疆农产品好,没想到奇台有这么多好东西。”福州市民周女士表示,她已添加了公司的官方微信,今后还要继续购买产品。

  为了增强互动,馆内还开设了美食免费品鉴区,鲜美的羊肉汤,配上现场扯出的“拉条子”,让每位来宾大饱口福。

新疆奇台:“四好”谱写榕奇协作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