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责令整改!晋安查办一起网络举报案!只因……

2021-05-18 08:49:36  来源:今日晋安
  

  足不出户,轻点手机美味大餐就能送到家。现如今,网络点餐越来越普及,市民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对网络点餐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关注。

  近日,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结全市首起来源e福州的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举报案件,责令涉事商户进行整改,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事件回顾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在 “网络餐饮e治理平台”发现,有市民通过e福州APP举报称,世欧王庄南区某餐饮店从业人员没有规范佩戴口罩,违反相关规定。

责令整改!晋安查办一起网络举报案!只因……

责令整改!晋安查办一起网络举报案!只因……

  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者提供的信息,立即前往现场核实相关情况,并依据《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当场对该餐饮店发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改正。同时将相关情况通过“e治理平台”反馈给举报人,并奖励举报人个人茉莉信用分。

责令整改!晋安查办一起网络举报案!只因……

  根据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2月1日起,福建省内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应当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

  规定还明确,餐饮经营主体应当接受社会公众、行业协会以及媒体舆论监督。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体工商户处50元罚款,对其他餐饮经营主体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为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促进网络餐饮市场健康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

  根据第三方餐饮服务平台数据,在动态监管基础上摸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现状,重点核查各单位食品经营许可项目和网络经营实际情况是否一致,筛选销量高、消费者热衷购买的餐饮单位作为专项检查的主要对象,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创新监管方式

  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发挥消费者在食品安全监督中的“哨兵”作用,鼓励消费者利用各种渠道举报身边存在的危害食品安全现象,并对举报者予以相关奖励。

  强化“互联网+”监管

  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对网络餐饮店铺是否公示营业执照等相关行政许可信息、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信息进行抓取、分析和对比,针对在线上巡查发现的涉嫌证照缺失行为立即进行实地核实,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个别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累计约谈第三方餐饮服务平台2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4件,有效维持辖区餐饮单位监管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