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鼓山镇建立服务企业防控疫情常态化机制

疫苗接种专场已服务8600多人

2021-05-17 09:52: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通讯员 吴锐凡

  16日,在晋安区鼓山镇新冠疫苗接种点福州福兴妇产医院内,来自海王制药、天虹服装、大川机械的334名员工接种了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鼓山镇已为10多家辖区企业设置疫苗接种专场,为8600多名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建立了“控疫情、助生产、促发展”的服务企业防控疫情常态化机制。

  企业提接种诉求

  乡镇协调预约

  近日,鼓山镇收到海王制药等辖区企业的诉求,希望协调帮助员工接种新冠疫苗。

  鼓山镇立即与晋安区疾控中心联系。晋安区疾控中心在接种时间、人员数量、接种点承载容量、防疫物资配备等环节,对企业专场疫苗接种活动提出专业建议,并调配疫苗保证充分供应。

  鼓山镇根据专业建议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利用周末时间在福州福兴妇产医院接种点,设置专场接种服务点,为企业员工提供接种服务。

  海王制药相关负责人说:“很方便很周到,一点也没影响企业经营。感谢鼓山镇为企业办实事。”

  据悉,鼓山镇正在推动形成“企业诉求+乡镇协调”的疫苗预约模式,以最快速度为有接种需求的企业预约并安排集中统一接种疫苗。

  专场服务专人对接

  全链条高质量接种

  16日,福州福兴妇产医院的企业疫苗接种专场秩序井然。场内设置了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企业统一送员工到接种点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临时接种点,依次做好闽政通预检登记、签订知情同意书、身份证信息查验、体温监测等流程后排队接种。现场留观区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时刻关注疫苗接种人员的反应。

  据了解,鼓山镇提前明确分工,严格按照“专场服务+专人对接”的疫苗接种模式,实现了全链条高质量接种服务。

  持续完善服务企业

  防控疫情常态化机制

  根据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知,鼓山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疫情防控模式。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倡导群众无必要避免前往疫情相关地区,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下一步,鼓山镇将持续完善服务企业防控疫情常态化机制,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关口把控,提升接种服务水平;以接种人数最高量为标准,做足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确保应种尽种。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