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用好创新平台 激发奋进力量

福建二建集团举办线上党史知识挑战答题竞赛

2021-05-17 09:3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你眼中的知识竞赛,是不是台上抢答、台下叫好的热闹场景?其实,在“线上战场”,也一样有紧张刺激的PK。14日下午,福建二建集团举办的线上党史知识挑战答题竞赛决赛上,高手们同场竞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又走“心”。

  “参加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二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过去1个月中,集团各基层党支部全体263名党员都参与了网上挑战赛阶段的线上答题,共488人次。经过4轮初赛的激烈比拼,15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

  决赛场上,2张圆桌、2台手机,就是选手们的“PK台”。“和现场出题、闭卷答题不同,15名选手被随机分成A、B、C、D共4个小组,再依次进行循环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循环赛以小组循环形式进行对战,1/4决赛、半决赛、决赛以三局两胜制进行。”该负责人说。

  这边,是全神贯注、沉着应对的选手;那边,与比赛手机连接的投屏上,所有“战况”被实时直播,集团党员及屏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前来观战。超快的反应力、丰富的知识储备,让这场既拼手速又拼脑力的比赛既紧张又刺激。台下,“啦啦队员”不时报以掌声、喝彩声。

  四轮比赛后,来自厦门分公司党支部、集团机关党支部的3名选手位列三甲。“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是高手如林,既是比知识、拼速度,更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没想到我能拿到第二名!”来自集团机关党支部的何纯馨表示,接下来,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把党史知识扎扎实实学习好。

  记者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创新方式方法,积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党员读书会、“读党史知党恩”朗读会、征文赛及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干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既是对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也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我们将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沉浸式’课堂,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