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退烧”!17日福州市区最高温33℃

2021-05-16 23:1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17日市区最高温33℃——福州总算“退烧”了。17日起3天,市区最高温均在35℃高温线之下,再加上降雨,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

  此次降温主要是受冷空气影响,冷暖气流交手,降雨难以避免,此轮雨势最强将出现在17日夜里,其他时段雨势较小。

  继14日、15日之后,市气象台16日又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是福州市气象部门连续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按照气象学标准,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天气,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称为高温热浪。

  常年5月福建省福州市本应强降雨频发、高温稀少,而今年却晴多雨少,气温偏高。气象分析师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今年副热带高压偏北偏强,雨带偏北,福州市在副高控制的区域,盛行下沉气流,导致高温频发。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