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案件彰显大情怀

2021-05-15 14:1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永锦 吴俊青 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永锦 吴俊青 记者 林瑞琪)“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难题,非常感谢!”近日,在闽清县上莲乡,佳洋村村民陈某握着民警黄德焰的手激动地说。

  5月9日,上莲乡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佳洋村一些农田里的秧苗枯死,怀疑被人“投毒”。接警后,党员民警黄德焰、彭时敏驱车赶往现场。“秧苗可能全部枯死,重新补种也来不及了,这一季的收成怕是没了。”田主陈某一脸愁容。

  因现场无法确定是人为撒药还是病虫害所致,民警一边安慰陈某,一边向所长报告,请求乡政府联系县农业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到场勘查评定,并提取相关物证。县农业技术人员赶来后,黄德焰陪同前往现场。

  经农业技术人员勘查鉴定,秧苗枯黄系近期高山区低温、秧田供水不足冻伤所致,可以排除人为撒药和病虫害原因。随后,农技人员向陈某教授补救处置措施,黄德焰也向周边群众做了解释,让陈某放下心来。

  “小”案件彰显大情怀。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闽清县上莲乡派出所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办理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小案件、小事件,快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真正惠及群众。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