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站广播“从厦门开往厦门”?原来是趟环闽动车

2021-05-10 16:48:00  来源:厦门晚报
  

  “从厦门开往厦门的D6318次列车已经开始检票了,请旅客整理好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检票上车。”厦门火车站广播的这段提示语音,最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不少网友质疑播音出错,更多人则对这趟“从厦门开往厦门”的列车很好奇。其实,火车站的播音没错,D6318次列车是一趟环闽动车,早上9点23分从厦门站始发,环闽一周后于下午3点53分回到厦门站,全程6小时30分钟。

  记者日前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2018年12月29日南平至龙岩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设有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双洋、漳平西、雁石南、龙岩9个车站,建成后与合福高铁、杭深、龙厦铁路形成福建省内环形快速铁路通道,当时厦门到厦门的D6314次列车是首开的两趟“环闽”动车之一,上午11点07分出发,18点20分回到厦门。2019年1月5日铁路调图后,这趟列车更改为厦门至厦门D6318/5次,出发和到达时间改为上午9点23分和下午3点53分,线路不变,途经漳州、福州、莆田、泉州等站点。

  这趟列车是厦门铁路目前唯一一趟环闽动车。厦门站值班站长李新阳说,主要以厦门往福州、龙岩等地的省内短途客流为主,中途站上车的旅客也不少,很少会出现购买厦门至厦门车票的旅客。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是从厦门站上车前往泉州、莆田、厦门北等站点的旅客,要注意这趟D6318次动车旅行时间,由于是环闽动车,比其他动车花费更多时间,不要买错车票。

  (记者 吕嘉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