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警方举行认亲活动 三对失散多年家庭实现团聚

2021-05-10 09:47:26  来源:福建日报
  

  骨肉分隔多年,今日洒泪相拥!5月8日,厦门市公安局举行认亲活动,组织3对失散多年的家庭相认。

  认亲现场,3对父母压抑了二三十年的情绪在这一刻得到宣泄释放,泪水中有伤痛,但更多的是找到亲人的欢喜与激动。“30年了,只要有一点消息,我们就不放弃寻找,现在,我很高兴!”与儿子小翔(化名)相认后,来自贵州省安顺市的袁先生难掩激动心情。

  今年1月,公安部统一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厦门警方积极部署、全力推进,全面梳理线索,强化DNA信息采集比对,取得了显著成效。“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厦门警方检验比对数据5000余份,补充完善系统信息102条,帮助37对失散家庭实现团聚。

  (记者 田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